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州政协召开《关于大力发展我州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议》提案督办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1 09:35:26

 

 820,州政协召开《关于大力发展我州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崔哲云、副主席黄龙锡,州政府副秘书长金润权,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许惠淑、州政协常委于振江,州政协委员张杰、盛淑涣、张明及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IMG_0661.JPG

召开提案督办会

 

IMG_8492.jpg

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会议

 

 

 提案督办会由州政协副主席黄龙锡主持。黄龙锡副主席首先对提案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关于大力发展我州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议》是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2012年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在州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期间作为专委会提案提交,是州政协16个重点提案之一。提案提交后得到了州委州政府、政协党组及相关部门的重视,被列为州级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会议首先听取了州发改委关于提案的答复及相关情况说明,与会部门进行了座谈。

 

 

IMG_0670.JPG

州政府副秘书长金润权代表州政府发言

 

 州政府金润权副秘书长代表州政府做了发言。在发言中,金润权副秘书长首先对州政协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我州物流产业发展的三个问题。即:理念滞后、规划滞后、工作滞后。在谈到今后全州物流产业发展时,金润权副秘书长提出三个发展思路:一是要树立大物流理念,将物流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二是尽快制定并出台全州物流产业发展规划;三是突破难点,重点做好通道建设工作。

 

IMG_0659.JPG

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崔哲云讲话

 

 

 州政协常务副主席崔哲云代表州政协做了重要讲话。崔哲云副主席首先肯定了州政府相关部门对提案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并对进一步抓好我州物流产业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成立现代物流产业行业协会,通过协会的组织和协调,形成发展我州物流产业工作的合力;二是由州发改委牵头加强全州物流资源整合,特别是部门职能的协调和整合;三是马上制定全州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四是尽快打造与国家、省相接轨的物流产业发展平台;五是加大物流产业发展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黄龙锡副主席根据与会部门的发言、金润权副秘书长及崔哲云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黄龙锡副主席要求与会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并充分利用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促进本部门工作的发展。同时,要求州发改委按照今天座谈会的精神对提案答复件进行修改,并尽快进行提交。

 按照崔哲云副主席、黄龙锡副主席的指示,《关于大力发展我州现代物流产业的建议》提案将作为下一年跟踪落实的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

 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工信局、州交通局、州科技局、州邮政局、延吉海关、吉铁延吉车务段、延吉机场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