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马景峰副主席实地考察吉林广顺矿业公司松江河金矿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2 15:32:06

 

 

吉林广顺矿业公司松江河金矿项目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2013年重点推进项目,也是马景峰副主席包保项目。4月11日,州政协马景峰副主席在州林管局、州工信局部分领导和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敦化市实地考察吉林广顺矿业公司松江河金矿项目。松江河金矿行政区划分隶属于敦化市大蒲柴河镇,距敦化市70公里。该矿已于2012年提交储量报告,一期储量为9.01吨,品位为每吨矿石3.02克黄金。预计投资8亿元,其中购买矿权3.2亿,采矿、选矿、尾矿库投资3亿元,征林、征地、前期手续办理1.8亿元。日处理矿石800吨(上报审批为450吨);占地面积41.85公顷;年产合质金618公斤;预计销售收入1.92亿元;利润8908万元;税收2400万元。

通过实地考察,该项目进展较为顺利。一是已于2012年8月6日完成吉林省吉顺矿产投资有限公司变更等手续,正式签订矿权转让合同。二是于2012年7月16日通过省国土厅金矿勘探报告备案审批。三是于2012年11月26日通过省发改委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四是完成矿权保留、划定矿区范围、矿产开发利用方案等前期工作。五是编制完成水土保持、土地复垦、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等报告,待批。六是已委托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加强二期探矿(老道甸子矿区)工作。

在考察中,针对该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马景峰副主席及州林管局、敦化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分工,力争早日促进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