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承办州直“四侨联席会议”共商全州新华侨华人工作发展大计(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3 13:43:02

 

 

 3月12日上午9时,第五届州直“四侨联席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州人大民侨外委、州政府侨办、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州侨联四家州直涉侨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州商务局、州公安局、州贸促会、州旅游局、延边大学等涉侨部门应邀出席“四侨联席会议”。

 

召开联席会议1.jpg

 

 

 “四侨联席会议”专题讨论我州新华侨华人工作。州政协马景峰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州政协组织开展新华侨华人调研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界定了本次调研新华侨的概念,建议由州委统战部、州侨办、州侨联共同组织开展新华侨华人调研,并对组织开展全州新华侨华人普查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部门首先介绍了本部门涉侨工作开展情况,并纷纷表示新华侨工作对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新华侨华人工作调研选题准确,社会影响较大,应该引起重视并承诺共同组织实施。

 

马景峰副主席讲话.jpg

 

 

 与会部门讨论了我州新华侨华人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难,就如何开展新华侨华人普查、外派劳务人员统计、旅居国外朝鲜族“华侨”身份、在我州朝侨生活状况及我州部分居民的双重国籍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IMG_0081.jpg

 

 

 会议书面讨论了由州委统战部起草的《延边州“四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会的州人大民侨外委、州政府侨办、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州侨联四家州直涉侨部门表示将按照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四侨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四侨在我州侨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全州侨务工作发展。

IMG_0087.jpg

 

 

 会议经过讨论,取得三项成果。一是同意由州侨办、州侨联及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新华侨华人调研工作,起草《全州新华侨华人调研工作方案》,并召开县市协调会议推动调研工作开展。二是会后将按照此次“四侨联席会议”精神,向州政府主管副州长通报会议精神,商讨是否组织开展全州新华侨普查工作。三是修改《《延边州“四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以“四侨”部门联合文件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