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资环

人资环

全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7 09:41:52

 

 2013年1月16日,全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全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经验,扎实推动今年全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开展。

 

IMG_0052.jpg

 

 

 会议由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许惠淑主持。8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汇报了各县市政协2012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安排;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曹志刚通报了州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州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安排;8县市政协分管主席就2013年工作进行了探讨。

 

IMG_0073.jpg

 

 

 州政协副主席马景峰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马景峰副主席指出,当前一个时期内,全州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州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为切实学习、把握好这两次会议精神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在谈到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时,马景峰副主席要求各县市要明确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州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要在坚持帮扶老华侨的基础上,以新华侨调研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新一代华侨工作,探索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新思路。在具体工作中,马景峰副主席强调要处理好界别特点和委员岗位的关系,处理好联谊交友和发挥职能的关系,处理好服务大局与常规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提案工作与调研、视察、考察的关系,处理好建设平台和发挥委员作用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