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农村委

农业农村委

州政协开展食(药)用菌产业发展专题调研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9:01

  日前,以州政协副主席金璟琳为组长,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为成员的调研和视察组,对我州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就全州食(药)用菌龙头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8.jpg
 
  调研和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和龙、汪清 、安图、敦化等地,对各县市食(药)用菌龙头企业、种植户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灵芝、桑黄、食用菌等产业发展状况,并就制约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当地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新品种选育、栽培模式创新、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等方面,与会人员总结交流经验做法,为加快推进我州食(药)用菌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和视察组表示,食(药)用菌产业是我州的特色和支柱产业之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加大技术培训指导,上下联动、齐心协心推动食(药)用菌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大精深加工及产品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促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真正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品牌建设,积极推进有机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