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委员走进国家电网 参观交流共谋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08:50:28

  5月6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带领州政协经济委委员走进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参观电力调度中心、营销集约管控中心,听取电网建设、运行、保供等情况介绍,并召开“电网经纬沙龙”座谈会。
 
DSC_1825_副本.jpg
DSC_1825_副本.jpg
 
  会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企业发展,围绕电力营商环境、新能源产业、清洁供暖、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电力保供等方面踊跃发言、畅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相关同志就委员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和答复说明。
 
DSC_1850_副本.jpg
DSC_1850_副本.jpg
 
  马云骥对此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供电部门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延边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扛好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完善保供体系,补强短板弱项,答好新时期能源保供赶考答卷。要保障民生供电。持续推进配网“双提升”,加快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要做优能源管理。发挥负荷管理中心职能作用,加快可调负荷资源库建设,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要加大政策宣传。积极宣传绿电交易政策、绿色发展理念,提升企业用户政策知晓度和绿色用能消费意识。
 
  马云骥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延边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要高举旗帜聚共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政协服务重点领域、重点方向、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促进各界人士增进认同,汇聚起团结奋斗的新动能。要聚焦中心大局,心系民生关切,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选题的精准度、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助推的实效性,努力干出善作善成的新作为。委员企业要当好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用电现状,深度参与碳资产、绿电、绿证交易,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专委会要不断拓展思路、集思广益,做好“经纬沙龙”活动选题工作,促进履职提质增效,倾力打造“一委一品”履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