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经济委举办首场“经纬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1:06

  2月24日下午,州政协经济委举办第一期“经纬沙龙”议政交流活动。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参加活动。
 
经济委_副本.jpg
经济委_副本.jpg
 
  会上,围绕“2022年终优秀演讲之吴晓波《勇敢者的方法论》和刘润《进化的力量》带给我们的启迪启示”这一主题,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启发启示,思想火花不断迸发涌现,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两篇演讲信息量很大,含金量很高,启发性很强,是委员们进一步丰富自我、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升格局、开创新篇、开辟新局的“必读课”。
 
  马云骥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感悟,并对本次沙龙活动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为推进“一委一品”履职品牌创建,经济委立足政协优势,突出自身特点,经过认真谋划、反复研究,推出了“经纬沙龙”活动,旨在通过全新的履职模式,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资政提供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增进委员们学习交流,激发委员们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委员要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充分运用政协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要持续探索创新,逐步健全完善沙龙活动,努力把“经纬沙龙”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打造成委员参政议政的平台、建言资政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凝聚共识的平台,打造成经济委和全体委员参政议政的“品牌”和“精品”,推动全州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再在上新台阶。
 
  据了解,“经纬沙龙”活动拟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省、州政协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科学设计沙龙活动主题,通过委员发言、主题分享、专家演讲、交流互动、建言资政等方式,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对于活动中,委员提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将通过提案或社情民意等形式,及时向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反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