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视察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13:15:43

  7月13日至14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带领视察组一行到珲春市就“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珲春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珲春中俄互市贸易现代物流集散中心项目、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吉林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冷链物流基地示范项目、珲春互市贸易落地加工基地项目、珲春海洋经济功能食品产业园项目、海洋示范区海产绿色预制菜加工基地一期项目,现场查看和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珲春示范区相关领导汇报了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介绍了自示范区获批后,该区围绕互贸落地加工试点、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诸多国家级重大政策,重点谋划实施了互贸ABCDE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光电信息产业园区“七大园区”建设。同时,通过“三个平台”“四个口岸”“七大园区”,全力推进海产品、清洁能源、木制品、纺织服装、功能食品、光电信息、电商物流、有色金属“八大产业”快速发展。
 
  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建设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交换了想法和意见。马云骥对珲春示范区的城市变化和产业发展,尤其是近几年来海产品及跨境电商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就平台建设、营销方式、互贸发展、政策对接及文旅资源、示范区站位和人才支撑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将通过政协提案的方式对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争取政策上的支持,解决相关阻碍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