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经济委调研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2:52

  9月9日,州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敦化市,就规划引领乡村振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敦化市官地镇滴达村,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经济委1_副本.jpg
 
  在敦化市雁鸣湖镇大山村,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滨公园、雁鸣春晓党建示范区建设情况。山清水秀,村舍整洁,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展现眼前。委员们对大山村良好的自然生态、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给予赞赏。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敦化市划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村庄规划、发展现代农业、开展乡村旅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献计献策。
 
经济委2_副本.jpg
 
  调研组表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融合文化建设,科学规划、统筹协调,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加强产业引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努力打造高品质产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人才引领,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鼓励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能力,探索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