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李忠文到州政协机关扶贫村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30 10:27:36

  7月26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带领经济委有关人员到州政协机关扶贫村安图县青邱村调研,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推进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
 
img_20190726_100259_副本.jpg
 
  李忠文指出,脱贫攻坚要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基础上,针对目前农村土地碎片化、人口老龄化、产业空心化、观念陈旧化等现状,深入挖掘农村内生潜能,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一是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鼓励支持种田大户、致富带头人、实用人才、返乡农民等,通过租赁、转包、入股、托管、合营等形式的经营权流转,以农村合作社等新型经济主体为载体,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推进集约化管理、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二是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立足农村实际,依托资源禀赋,着力把优势做优,把特色做强,突出发展壮大园艺特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积极创新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等农村新兴业态,打造彰显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业增效。三是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推行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册外地有偿使用、农村闲置宅基地流转,加快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等,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