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召开全州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09:42:52

    5月7日,州政协召开全州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健康、快速发展,州政协成立了由副主席李忠文为组长、州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州直有关部门人员为组员的调研组,对全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分别视察了全州8个县(市)的部分民营企业,在8个县(市)分别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并考察了云南省、山东省和我省部分地区的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通过调研考察,调研组对当前我州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专门召开了此次全州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政协(民营)企业界委员就各自企业在生产运行资金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用资贵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今后拟出台或实施的相关政策和举措。
 
    就如何更好地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将民营经济做得更优更强更大,李忠文希望金融部门做好现有业务的宣传、推广和相关工作,让更多的民营企业了解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服务,让金融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希望金融部门与时俱进,创新一些顺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建议政府牵头建立完善的信息共享共用信用体系,为民营企业信用贷款创造条件;建议企业做好自身发展,为金融部门提供相关服务建立信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