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视察全州开发区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0:00

日前,以州政协副主席李忠文为组长,经科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州开发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视察开发区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全州8个县市的开发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区内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每到一地,视察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当地的重点项目落户、园区后续建设、未来发展等提 出了建议和意见。
 

DSC_8860_副本.jpg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各县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开发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生产运行、市场销售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说明,委员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为进一步加快我州 开发区建设建言献策。

  李忠文对我州开发区发展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 区域经济最主要的增长点和支撑点。各园区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把现有骨干企业向 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业配套成龙,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效益,增强集群竞争优势。同时,开发 区管委会也要为企业盘活存量出谋划策,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帮助“爬坡过坎”企业提质增效,为 濒临破产企业“雪中煤炭”,促进全区企业合理、协调、健康、有序发展。做好资源转化,引领园区内企 业实施品牌战略,靠质量提升实力,靠品牌开拓市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 势品牌。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和劳动力引进力度,不断满足园区项目落地和促进园区 健康发展。开发区要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营造安商、扶商、富商的营商环境,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