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李占文副主席带领经科委开展全州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21:44:18

为深入开展服务业调研活动,州政协经科委在之前组织州直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系列座谈会的基础上,近期组织调研组,在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的带领下,先后到各县市进行深入细致调研,进一步了解各县市服务业和相关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各县市政府、政协对这次调研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相关材料、视察座谈、情况介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充分准备,全面汇报了各县市服务业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为开展调研创造了良好条件。

李占文副主席在调研座谈中指出,现代服务业是我国经济发展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标志。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服务业,符合经济发展规律,是培育经济增长点的迫切需要。中央和省、州对服务业发展高度重视。我州服务业发展曾走在全省前列,但近年来发展有些滞后,这需要全州上下联动,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应着重把握三点:一是认真落实省、州有关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大工作力度,使传统服务业上层次、现代服务业上水平。二是讲求科学发展,打破行政限制,按照经济规律办事,从实际出发,搞好产业布局,避免“小而全”,走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的产业发展之路。三是注重调动力量,发挥企业和业主的主体作用,政府要制定出台切实管用的扶持政策,降低门槛,营造良好的服务业发展环境。

47  到敦化市调研

0407.jpg

 

04072.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州政协副主席李占文,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州政协经科委调研员尹永日,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州政协委员、延边调查大队副队长金英姬,州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延边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成国,州政协委员、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钟林,州政协委员、州科技局副局长方金铁,州政协委员、太平洋美容医院院长蔡顺姬,州政协经科委办公室主任李红力,以及驻敦化市的州政协委员韩兴福、王霞、武传锋、杨国艳。

开展视察:视察敦化长德商贸物流城、城市福利中心、大德创客园相关企业。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商务局、文体局、卫计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统计局相关部门座谈。

敦化市参加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玉宝,市政协副主席王阳立,市政协秘书长王海军,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姚永昌等相关人员。

4月8  到安图县调研

04081.jpg

 

04082.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李钟林、方金铁、蔡顺姬、李红力,以及驻安图县的州政协委员王世一、陈绍科。

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汇报,并与县发改局、文广新局、经济局、卫计局、商务局、科技局、旅游局、民政局、房产局、统计局相关部门座谈。

开展视察:视察安图县光荣院、电子商务创业园孵化园、富丽达物流有限公司、恒大长白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相关企业

安图县参加人员:县政协主席马革新,县政府副县长刘振忠,县政协副主席王宇平,县政协经科委主任李光世等相关人员。

4月11  到图们市调研

04111.jpg

 

04112.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李钟林、方金铁、李红力,以及驻图们市的州政协委员韩明姬、昔基浩。

开展视察:视察图们市百年老宅、长吉图开发建设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图们分公司、上海凯合荣图们药业有限公司相关企业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文广新局、卫计局、商务局、旅游局、民政局、房产局、统计局人社局、交通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地税局相关部门和图们市海华贸易有限公司、海润物流有限公司、金刚山饭店 、图们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长吉图开发建设物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图们分公司、恒昊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企业座谈。

图们市参加人员:市政协主席李宗荣,市政府副市长赵占秋,市政协副主席金龙德,市政协秘书长贾连斌,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吕雅君等相关人员。

4月12日上午  到龙井市调研

04121.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崔成国、方金铁、李红力,以及驻龙井市的州政协委员于占吉、王延君、何山。

开展视察:视察裕泷水韵风情园、吉林融宇医药物流有限公司、长白山福清真肉业有限公司相关企业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工业集中区、科技局、文广新局、卫计局、商务局、旅游局、民政局、房产局、统计局、交通局、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教育局相关部门、中国人民银行龙井支行和中国联通龙井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龙井市分公司、高丽医药、盛新药业相关企业座谈。

龙井市参加人员:市政协主席孙福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巍,市政协副主席吕英武,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孙长江,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吕明野等相关人员。

4月12日下午  到和龙市调研

04122.jpg

 

04123.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崔成国、方金铁、李红力,以及驻和龙市的州政协委员杨晓波。

开展视察:视察金达莱民俗村、慢都影城、韩国种植牙相关项目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卫计局、金融办、文广新局、科技局、商务局、旅游局相关部门及和鑫商贸相关企业座谈。

图们市参加人员: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林,市政协副主席尹东灿,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永革等相关人员。

4月13  到珲春市调研

04131.jpg

 

04132.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崔成国、李钟林、方金铁、李红力,以及驻珲春市的州政协委员刘文波、郎彦、嵇达义

开展视察:视察浦项物流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华瑞参业相关企业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市场局、工信局、商务局、卫计局、文广新局、物流办、旅游局、人民银行珲春支行相关部门和韩时代电子商务、新合医院、沙丘公园、张鼓峰纪念馆等相关企业座谈。

珲春市参加人员:市政府副市长赵显虎,市政协副主席于锦仙,市政协经科委主任玄文哲等相关人员。

4月14  到汪清县调研

04141.jpg

 

04142.jpg

 

州政协调研组参加人员:李占文、张熙奀、尹永日、葛连江、金英姬、崔成国、方金铁、李红力,以及驻汪清县的州政协委员李大臣、胡亚林。

开展视察:视察长吉图物流产业园区、社会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供销淘宝园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和企业

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汇报,并与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科技局、市监局、人社局、文广新局、供销社相关部门和新王府国际酒店、鑫源商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相关企业座谈。

汪清县参加人员: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树顺,县政协副主席李忠万,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传民,县政协经科委主任宋爱国等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