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经科委6组举办创业就业恳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14:41:16

925日,州政协经科委第6委员进社区活动组在延吉市公园街道园纺社区举办“7080”创业就业恳谈会。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经科委6组组长李英、副组长张喜江、联络员赵万春和成员冯永刚、方金铁、侯亚彬、余丽燕,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延吉市就业局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社区“7080”创业者代表参加活动。

DSC_0090.JPG

 

会前,举行了园纺社区就业安置园地“7080一条街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实地参观了社区“7080一条街”,为服务网点授牌,了解服务网点创业者生产经营情况。公园街道园纺社区于今年初成立了‘7080一条街’就业安置园地,目的是帮助辖区就业困难群众的再就业,逐步实现社区劳动者充分就业。公园街道园纺社区“7080一条街”主要由辖区梨花路南侧、园川街东侧沿街商户构成,因其商户老板均为7080后的青年创业者而得名为“7080一条街”。目前,已入驻商户50家,主要经营项目包括百货、美容美发、电脑维修、活动室、餐饮、洗浴、医药等。年初以来,社区依托‘7080一条街’共安置社区下岗妇女、进城务工人员、待业青年、大龄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168名。

图为就业局领导、州政协委员一同走访参观园纺社区“7080一条街”.JPG

 

QQ图片20150928083501.JPG

 

会上,赵万春、侯亚彬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经历和坚持不懈、突出特色、诚实守信等创业经验,为创业者提供借鉴和帮助;张喜江委员为创业者提出中国移动公司延边分公司代理办卡经营项目,受到社区创业者的欢迎;创业者代表提出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贷款、办证等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为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并对相关政策作了说明,助推创业者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谋求事业更好发展。

图为李英委员还与“7080一条街”服务网点的创业经营者进行了交谈 (1).JPG

 

DSC_0162.JPG

 

这次委员进社区活动,落实了上一次进社区时,社区提出的订制工作服的愿望,委员们主动捐款,为社区筹集4500元订制工作服的经费。

这次恳谈会是经科委6组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社区创业者学习创业经验、解疑释惑、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促进社区创业就业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