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召开应对中韩自贸协定座谈会(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4 14:35:39

 

 

 8月19日,州政协经科委召开应对中韩自贸协定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葛连江,州政协经科委驻延吉市委员,以及州商务局、州委研究室、州农委、州工信局、州政府金融办、州旅游局、州开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熙主任主持会议。

 

IMG_4050.JPG

 

 会上,吕英武、葛连江、方南洙、王庆春、朱虎烈、韩雪武、李钟林7名政协委员围绕“应对中韩自贸协定,促进延边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中韩自贸协定对延边的影响,提出了一些应对的对策和建议,积极为加快对韩经贸合作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在中韩自贸协定的框架下,建立由政府和专家组成的中韩延边区域合作研究机制;加大对韩优势产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延边州对韩金融合作;打造中国延边韩国商品集散地,积极争取建设中韩自贸区先行区;大力发展我州农产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提升农产品质量,加大农产品对韩国的出口速度;充分利用延边优势,引进韩国顶尖整形美容专家、医院,吸引更多人们到延边;给予物流企业宽松政策,加快通道建设,形成便利而畅通的流通环境;全方位开展对韩贸易合作,扩大贸易规模,等等,充分把握和利用中韩自贸协定这一有利时机,扩大对韩经贸合作,提升延边开发开放水平。

 州商务局通报了应对中韩自贸协定的工作措施和打算,主要开展了制定对策、加强培训、举办展会、推介产品等一些工作,下一步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中韩自贸协定应对工作。

 

IMG_4068.JPG

 

IMG_4098.JPG

 

 赵龙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州政协召开的应对中韩自贸协定座谈会,可以说是一次研讨会、交流会、学习会,很受教育和启发。7名委员作了发言,下了很大功夫,作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州商务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其中做了大量的应对工作,付出积极努力。赵龙副主席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应对中韩自贸协定贡献力量。一是强化培训。要利用州政协大讲堂、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中韩自贸协定,增强委员应对意识和能力。二是加强宣传。要通过委员进社区活动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中韩自贸协定,以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运用。三是积极建言。要将此次座谈会上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整理汇总,报州委、州政府供决策参考,为促进中韩经贸合作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