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经济委

州政协经科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0 07:59:11

 

IMG_3099_副本.jpg

 

 29,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秘书长、经科委主任张熙奀主持会议。州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兼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界别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科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张熙奀主任对2014年州政协经科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4年,州政协经科委按照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分管主席的带领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要开展了拟停止延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带来的影响和对策、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专业农场发展的调研,围绕我州开发开放、优化对朝贸易环境、促进 “三农”发展进行了协商议政,举办政协委员新型城镇化建设论坛,还组织委员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培训、开展界别活动等履职活动,不断提高政协提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质量,提升履职水平,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州政协经科委将紧紧围绕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的主体作用上下功夫,搭建履职载体,提高履职实效。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围绕编制“十三五”规划、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我州转型发展、加强水田地保护等情况开展调研,为促进我州绿色转型发展提出前瞻性、可操作性意见和建议二是扎实开展视察工作围绕《长吉图规划纲要》的推进落实、开展融资租赁、高铁建设运营等情况开展视察,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三是搭建交流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围绕“十大民生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对俄经贸合作、电子商务、应对中韩FTA等方面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交流情况,提出建议。此外,还将开展走访委员活动,为委员搞好服务;加强与县市政协经科委的工作联系等,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把经科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各县市政协、各界别小组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对州政协经科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龙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促进工作的目的。一年来,州及县市政协经科委和各界别小组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创新工作方式,调研视察有深度,协商议政有效果,履职活动更加务实,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如,开展的拟停止延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带来的影响和对策调研,通过省九三学社将此项课题纳入九三学社中央的调研课题,并将有关建议上报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作出了重要批示,为延边争取了有关停伐政策,今年将启动停伐工作。一年来,州及县市政协经科委和各界别小组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县市政协经科委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赵龙副主席就2015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联动调研力度。要确定好联动调研课题,统筹安排,避免重复调研,凝聚合力,切实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大工作交流力度。要创新交流载体,进一步加强州政协与县市政协、政协组织与委员、委员与委员之间的联系,形成信息共享、互动交流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大调研视察成果转化力度。州及县市政协要加强配合,联合督办,促进涉及全局性调研视察成果的有效转化。四是加大协同工作力度。要围绕2015年工作,多出主意,多出点子,协作配合,真抓实干,把全州政协经科委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