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政协委员参加涉外活动应注意的礼仪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5-26 作者: ybzxmsc 栏目: 政协知识 点击率 :

 

   政协委员参加涉外活动,除了应当掌握基本的利益原则外,还应当具备一些社交礼仪常识,特别是一些细节不可忽视。

 

   仪态得体。在对外交往中体现个人修养、礼貌和学识,落落大方。

   礼仪得体。对他人的称呼,应注意特定场合的特别要求,称以“同志”“先生”“女士”“夫人”或其职务。不使用不文雅、不文明的称呼。在握手时,注意避免不分顺序、心不在蔫、用力不当、时间过长、用手不对、不摘手套等。与他人交谈时,态度谦和,语言文明,同时要注意避免出现一言不发使交谈冷场或乱插嘴的现象。与他人交往时,注意遵循女士优先的原则。

    着装得体。男士穿西装,衬衣下摆应扎在西裤内,内衣领不得高于衬衣领;双排扣西装必须全扣上,不得敞怀,入座时,可把西装衣扣解开;单排两粒扣的西装,要扣上面那粒扣。着西装时应配以深色皮鞋和袜子,切勿穿白色袜子。打好的领带不宜过长或过短,其下端抵皮带扣为宜;若别领带夹,应别在衬衫自上往下数的第45粒扣之间;参加比较庄重场合的活动,一般应着深色西装。女士出席涉外活动时,应着套装或套裙,如参加晚宴或晚会,应着套裙或中式旗袍。

    出席宴请等礼节。接到邀请需要答复的,要及时答复可否出席;注意对出席者服饰的要求;掌握好出席宴会的具体时间,身份高者可比一般客人晚一两分钟到达,一般客人可正点或提前一两分钟到达;抵达后主动向主人问好;入座前,了解自己的桌次和座位,按座位卡入座;如邻座为年长或女士,主动帮助他们入席;参加自助餐,一次取菜不要太多,吃完一盘再取;对自己不想吃的菜肴不显露出不喜欢的表情;吃东西要文雅,闭嘴咀嚼,喝汤不发出声音;口内的鱼刺、骨头不直接外吐,用手掩嘴,另一只手取出放在盘内;吃剩的菜,用过的餐具、牙签都应放在盘内,勿置桌上;口内有食物时,勿说话;剔牙时用手或餐巾遮口;餐桌上说话要照顾到所有的客人,特别是在右邻;如不相识,可先自我介绍;宴会结束,在主宾之后告辞。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