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经济委举办委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1 08:41:43

  7月7日,州政协经济委举办委员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政协委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参加活动并讲话。
 
DSC_2846-9.jpg
 
  培训中,州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从撰写提案的基本要求、各种类型提案体例、如何提高提案写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随后,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实现路径”为题,对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政策解读。
 
DSC_2859-9.jpg
 
  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和撰写好提案的信心,是一次蓄势赋能、充电解渴的学习之旅。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践行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履职实效,以昂扬姿态、全新面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云骥指出,在州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济委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委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州全面推进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坚定信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切实提升政治把握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履职需要和精神追求,切实提升善于学习的能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切实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要牢固树立调研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到一线深入调研,切实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看待问题、把握尺度、处理工作,切实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严守政协章程和组织纪律,切实提升遵纪守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