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13:59:06

  “绿美延吉”行动承载着全州人民的心愿,凝聚着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州政协携手延吉市政协联合开展“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响应,以最佳精神状态、最优工作作风、最强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绿美延吉”建设,为建设绿美和谐的幸福家园汇聚强大合力。
 
DSC_8351_副本.jpg

       种花植绿 扮靓美丽家园

       自“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州政协加强上下联动、精心组织谋划,组织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绿美延吉”建设。

       4月,在州博物馆南侧义务植树点,州市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挥锹植绿,合力种下卫矛、稠李等绿化树木180余株,掀起了“植绿、爱绿、护绿”新热潮。随着“绿美延吉”行动的稳步推进,5月,州、延吉市政协组织委员与机关干部深入延吉人民公园,为绿化花卉种植区域栽种大花海棠、孔雀草等绿化花卉5000余株,以实际行动扮靓城市“新容颜”。
为深化开展“双百共建”活动,发挥政协机关党建引领社区治理风向标作用,今年5月以来,州政协协调委员企业为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辖区内一处临街路段绿化带进行了修整和加固,并组织州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绿植补种活动。


DSC_4158_副本.jpg
 

       履职担当 助力城市建设

       聚焦“绿美延吉”行动重点工作,州政协委员主动作为、躬身入局,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深度参与全域化增绿提质工作,助力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佳彬所属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推进延吉市老旧居民小区绿化、美化工作。同时,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绿美延吉”建设贡献力量。

       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州政协委员、延边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成胜所属企业投入资金50余万元,组织大量人员、动员大型机械设备,加班加点完成了延吉市健康路北侧、局子街西侧、军民路南北侧约10万平方米的路面铺设工作,并在该区域开展了种花植绿活动。

       州政协委员、延边创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利峰所属企业免费为“绿美延吉”行动制作价值239万元信息化系统,现已投入使用。州政协委员、延边缤纷现代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宗爱所属企业积极参与市区、单位、居民小区的花卉亮化设计与施工。

       参与志愿活动、捐赠树苗花苗、保护生态环境……广大政协委员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以不同形式主动融入“绿美延吉”行动,在植绿、护绿、爱绿的热潮中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州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共组织开展“绿美延吉”活动46次,派出志愿者726人次,栽植树木、花卉6万余株,清理、养护绿地18万平方米,捐赠树苗、花苗4万余株。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贡献一份力量,收获一片风景。下一步,州政协将持续推进“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围绕“绿美延吉”行动,利用“书香政协”平台,专题开展“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书法、绘画、摄影等活动,并结合开展 “委员进基层”活动参与延吉市游园、广场、小区的绿美建设和环境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延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