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15:08:27

  6月28日,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夏友照、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常委会.jpg
 
  会议听取了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州电子信息制造业集群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大力发展夜经济的调研报告》《依托图们江区位优势 大力发展渔业产业促经济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各委(办)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全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计划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发挥好承接平台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专项活动,做好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切实把参与招商引资与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州招商引资联络衔接、牵线搭桥、设台铺路,努力把政协的制度优势、人才优势、人脉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的重要优势,推动我州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州政协各委(办)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州委和州政协党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其中,州政协与延吉市政协联合开展“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得到了州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表扬,实现了政协全年工作的“开门红”,打开了政协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助力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好调研视察工作,完成好协商议政工作,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前期筹备工作,以更实举措履行政协使命担当。各位常委要牢记委员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准确把握、牢固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以模范行动做党的理论的传播者、政协形象的塑造者、政协制度的维护者,示范带动其他委员,全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