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9 15:03:34

  6月28日,州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芳,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裴庆镇,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夏友照、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党建.jpg

        裴庆镇在会上作了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他从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探索建立政协民主监督与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之间的协作配合三个方面,通报了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并对政协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监督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康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制定《州政协党组向州委请示报告制度》,构建“党建+履职”工作新格局。创建“四型机关”,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州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了良好态势,取得了积极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州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关系到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发挥,关系到我国政治制度整体效能的发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防控体系,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自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政协履职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