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夜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09:04:24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带领州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到延吉市,就全市夜经济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
 
夜经济座谈_副本.jpg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延吉市人民政府就全市夜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延吉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住建局、市市场局等相关部门围绕进一步释放夜经济消费潜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讨论交流氛围浓厚。
 
  马云骥指出,发展夜经济已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抓手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科学谋划,细化实施路径,进一步明确加速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的思路和举措。要加强规范管理,不断丰富夜经济品牌业态,完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夜间消费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商户合理诉求,以更高标准打造延吉夜经济品牌。要建立健全消费服务完善机制,强化夜经济重点消费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标识亮化、休闲设施、环境卫生、停车场所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推动夜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合旅游热点宣传,进一步培育壮大夜经济消费人群,为加快夜经济繁荣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前期,州政协经济委调研组前往延吉市新村夜市、不夜城美食街、大学城网红一条街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夜市人流、商户经营、市场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