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我州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3:41:07

  5月24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秦海涛率调研组一行赴我州,围绕“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金璟琳陪同调研。
 
省政协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延吉市朝阳川镇太兴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走进中共东满特委红色历史展陈,看实物、听讲解,了解东北抗联英雄的革命斗争史。一路走、一路看,在朝阳川镇八道村,小营镇五凤村,听取了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调研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乡村振兴,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稳步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西城镇金达莱村,调研组一行进稻田、看民宿、赏民俗,切身感受美丽乡村新颜值。“村庄环境绿化美化真不错!”“民宿干净整洁,特色民俗房很有特色。”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秦海涛强调,要坚持人居环境美化绿化行动常态化,完善绿化管护责任制,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户户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全面促进环境卫生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辛福感。
 
  走进敦化市雁鸣湖镇大山村、杨木村、小山村,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农村污水处理、管网厕所改造、环境治理等情况,仔细询问乡村旅游、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统筹抓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