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就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9:46

  5月16日至17日,州政协主席康芳按照州委、州政府“双链长”制工作要求,率调研组前往珲春、图们、延吉,就我州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DSC_1988_副本.jpg

        康芳一行首先来到珲春市,先后深入珲春市发振科技有限公司、珲春兆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鼎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了产品种类、生产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康芳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需,真正做到支持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助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她强调,产业链培育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要全力聚焦稳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落实推进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推动我州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DSC_2046_副本.jpg

        在图们市、延吉市,康芳走进长春市灯泡电线图们有限公司、吉林省泰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她指出,要坚持责任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利用好产业链以商招商,以项目引进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我州经济增长新引擎。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努力为延边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广泛凝心聚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全面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结果导向,紧盯重点问题、各个环节跟踪问效,扎实把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州政府副州长文金哲,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中朝罗先办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盛效儒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