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十四届延边州政协委员第一期培训班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6:41

  日前,十四届延边州政协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业。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参加培训活动。
 
DSC_1785_副本.jpg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委员赋能充电,提升能力素质。在州委党校,邀请省、州委党校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政协协商民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和解读,讲座内容详实具体,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新一届政协委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提供了指导帮助。
 
1615613221_副本.jpg
 
  在延安、西安,委员们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凤凰山、枣园革命旧址等地,探寻延安精神,感悟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毛泽东同志调查研究的方法论,并专程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详细了解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事迹,感悟总书记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初心情怀。党员委员还在宝塔山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委员们认真学习了解了创新驱动平台、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受到有益启发。在陕西历史文化街区考察历史文化,现场学习文旅融合、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的先进经验。
 
78932307_副本.jpg
 
  培训期间,委员们虚心请教、专心听讲、踊跃发言、广泛交流,既分享了学习收获、交流了思想启迪,也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优良的学风作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学习起点高,现场教学情景真切,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是一次开拓眼界思路,增强履职本领的充电之旅。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理论自觉和真理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入到政协工作中,积极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自觉主动谋事、干事、成事,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