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助力“绿美延吉” 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0:21:30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此时的延吉,京桃绽放、草木萌芽,各项绿化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好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自“绿美延吉”行动开展以来,全州上下勠力同心、聚力同行,携手共建绿色生态宜居家园。政协委员们也活跃其中,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绿美延吉建设,以实际行动掀起植绿、爱绿、护绿热潮,为助力“绿美延吉”行动贡献力量。
 
绿美-何伟_副本.jpg
 
  “‘绿美延吉’行动,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目前,公司参与了两个州直机关单位和一个街道社区的园林绿化工程,我们一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美化任务,加快提升’绿美延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州府城市更有颜值,更具魅力。”州政协委员、吉林省中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经理何伟表示,要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劲头,立足本职工作,在“绿美延吉”行动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坚持以提升绿化品质为目标,抓住当前园林绿化的“黄金时期”,从细、从精、从严落实好各项绿化任务,为建设“绿美延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中旬,我们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了所辖社区的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的白色垃圾、枯枝杂草、废弃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州政协委员、延吉吉星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城乡绿化美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绿美延吉”行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界别群众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积极主动自觉参与其中,携手为“绿美延吉”建设增色添彩。
 
绿美-公园街道_副本.jpg
 
  “建设绿美和谐的幸福家园,是每个延吉人的共同心愿,我们将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绿美延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发挥自身文艺特长,通过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积极参与到‘绿美延吉’行动,争做‘绿美延吉’行动的宣传者和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和良好形象。”州政协委员、延吉市公园街道办事处文体站站长谢静介绍说,今年,延大网红墙和延吉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两个打卡点均在公园街道辖区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公园大舞台”作用,围绕绿美延吉建设,组织街区文艺骨干积极排练朝鲜族民俗传统节目,努力把朝鲜族周岁生日、结婚典礼和花甲庆典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搬上舞台,充分展示朝鲜族民俗文化,让打卡游客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满足外地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为“绿美延吉”行动注入人文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