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开展全州科学技术普及情况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0:16:04

  为进一步推动我州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带领专题视察组深入延吉、珲春、图们、龙井、和龙等地,对全州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DSC_1640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县市科协、科技馆、学校、社区及科普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科普基地场馆建设、基层科协活动开展、科普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沟通交流。
 
视察2.jpg
 
  座谈会上,州及县市相关部门、科普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科普工作开展现状、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与会委员围绕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强化基层科普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表示,科学技术普及是国家和社会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活动,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科普设施建设的规划,加大对科普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推进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建设,积极发挥科普阵地作用。要积极培育壮大科普产业,鼓励科普企业加大科普投入、科技研发和市场推广,促进科普与文化、旅游、体育、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创新方式途径,打造科普品牌, 推动全州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作用,此次视察由住县(市)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及相关县(市)政协对口专委会与州政协视察组共同开展,旨在促进视察更加精准,研究更加深入,建议更加管用。通过此次视察,视察组全面了解了我州科普工作现状,下一步,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助力全州科普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