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十四届延边州政协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0:12:49

  4月20日,十四届延边州政协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DSC_1780_副本.jpg
 
  此次培训为期8天,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州委党校开展课堂教学,第二阶段在延安市、西安市开展现场教学,部分州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48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委员适应“新常态”、服务“新发展”的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
 
DSC_1772_副本.jpg
 
  李中庆指出,要通过学习培训,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积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理论自觉和真理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协委员站高望远的政治视角、枝叶关情的人民情怀和匹夫担责的履职能力。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发力,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落实,助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和谐稳定。要在参政议政、建言资政上发力,围绕延边经济社会发展长远目标任务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谋划和视察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在增进团结、凝聚合力上发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最广泛的力量,为延边加快发展凝聚合力。要通过学习培训,树立起新一届延边州政协委员的崭新形象。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各项交流、讨论、发言、观摩等活动,主动分享学习心得,力争学有所获。要强化形象管理和身份荣誉意识,展示好、宣传好、传播好延边人民的好风貌、好品行、好作风、好形象。要有遵规守纪和自律约束意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