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暨延吉市政协联合开展“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15:06:23

  春风送暖晴,植树添新绿。4月19日,州暨延吉市政协联合开展“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义务植树活动。州政协主席康芳,副主席马云骥、金璟琳、李中庆参加活动。

 
6.jpg

        在州博物馆南侧义务植树点,州、延吉市政协领导与政协机关干部、州市两级政协委员听取园艺技术人员的讲解后,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按照划分区域,大家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扶正树苗,有的培土踩实、提桶浇水,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力种下卫矛、稠李等“绿美延吉”建设选定树种180余株,现场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春风拂过,一株株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66.jpg

        植树间隙,康芳不时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和日常管护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觉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守护者,在“绿美延吉”行动中体现政协组织职能作用、政协委员整体优势和政协机关干部模范作用。同时,她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做好新植树苗的抚育工作,提升树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为“绿美延吉”行动注入持久动力。
 
666.jpg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绿美延吉”行动的决策和部署,州暨延吉市政协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州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绿美延吉”行动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动员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延吉”建设作出政协贡献。此次植树活动是“绿美延吉 政协助力”主题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州政协将紧跟州委州政府“绿美延吉”行动推进实施步伐,发挥政协各方面独特优势,认真做好“五个积极主动”,动员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深度参与“绿美延吉”行动,携手共建生态宜居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