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郭乃硕率调研组到延边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0:21

  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率领调研组一行赴我州就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吉林韩正人参有限公司、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工序、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提高科研水平,提高市场占有率。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来到国家参茸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人参博物馆,了解人参质量监管情况及产业发展历程。在延边朝医医院,调研组走进医院病房疗区,关注和指导民族医药工作。调研组对我州人参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99_副本.jpg
 
  14日上午,郭乃硕在延吉主持召开延边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副州长郑权汇报了我州人参产业发展情况;来自民革吉林省委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省内外企业的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文化艺术界代表、知名网红与我州相关县市政府、职能部门、高校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郭乃硕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要发挥调研组成员各自优势,为延边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人参产业发展做好服务。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延边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升至国家层面,全国全省一盘棋,形成专班机制;加快本土优良品种扩繁,加大品种选育及保护,不断提高延边人参品质;率先建立人参行业各领域的系列标准,为人参产业高标准发展奠定基础;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汇聚全国人参顶尖研究人才;加强延边人参品牌建设,切实提升产品竞争力;立体交叉集团式造势,发挥人参协会等平台作用,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建立全产业链资本运营市场,依靠资本运营带动人参产业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首先对省政协和民革吉林省委会、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一直以来给予延边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延边将切实做到真重视、真攻关、真宣传,全力做好人参生产集约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国际化、行业标准化、产业链条化“五篇文章”,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打造“中国参谷”,将人参产业建设成为新时代延边农业现代化的新示范、兴边富民的新动力、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样板。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冷向阳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化校地合作,努力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人参产业的发展优势;打好“保价格战”,稳定人参市场;加强产品转化,做出消费者喜爱的特色产品;线上线下宣传人参文化,引起消费共鸣。
 
999_副本.jpg
 
  座谈会结束后,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建军主持签约仪式。副州长郑权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长宝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同组建延边人参研究院、深化医药合作、加强合作办学、推进产学研项目建设等事宜达成合作。
 
  民革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臣,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立忠,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洪峰;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州政府、州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州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