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州政协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09:04:03

  为深入落实“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建设“书香政协”,3月31日,州政协举办第一期“同心圆”文化课堂暨全州政协系统通讯员培训班,旨在通过常态化开设“同心圆”文化课堂,进一步提高全州政协系统通讯员的写作能力和水平,并通过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延边晨报政协专刊,及时宣传州和县市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履职成果,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通讯员_副本.jpg
 
  会上,州政协副秘书长秦洪叶围绕对文字工作的认识,撰写社情民意、提案、调研报告的写作方法及自身工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内容通俗易懂,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具有理论性的指导,也有实践写作的经验,对进一步提高信息写作乃至公文写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州和县市政协信息工作的交流,多归纳、多提炼,把全州政协的工作总结好、宣传好,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针对性强,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把学到的新思路、新知识及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通讯员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新闻宣传和履职工作。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延吉市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