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人资环委举办委员培训会议及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0: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政协“一委一品”工作要求, 打造人资环委“共护延边绿水青山”特色履职品牌,3月28日,州政协人资环委举办委员培训会议及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参加活动。
 
DSC_1570_副本.jpg
 
  会上,州政协提案委相关同志从什么是政协提案、撰写的基本要求、各种类型提案体例、如何提高提案写作质量等四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授课。授课内容精彩生动、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委员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职尽责提供了帮助和启迪。随后,州政协人资环委委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以“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及实现路径”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及我国实施“双碳”战略的具体举措。
 
  此次活动是人资环委今年第一季度“一委一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把握,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围绕生态价值转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助推我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活动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通过学习对人民政协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对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清晰地理解。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委员责任意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努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