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1:33

  3月23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主持召开州政协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州直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了州政协机关2023年度政治生态工作。
 
DSC_1564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州政协机关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州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州政协工作实际着力打造党建履职品牌,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州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州政协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专班,细化建设标准,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稳步有序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列为年度州政协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州政协机关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组织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严格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做好党内谈话等工作,以实际效果为导向,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要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工作提质增效,紧扣兴边富民稳边固边,聚焦产业发展、开发开放、乡村振兴、绿美延吉行动等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