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4:35:10

  3月20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芳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金璟琳出席会议。
 
DSC_1524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州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州政协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履行政协职责。要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所联系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高质量开展调研视察和“一委一品”等重点工作,以实为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搞走过场、讲形式的做派,拒绝蜻蜓点水式的调研,力戒讲大话、唱高调式的建言,切实把党委政府需要的建言拿上来。要持续探索和挖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载体,不断丰富和完善相关机制,不断打造载体平台,不断创新协商活动载体,让更多的委员和群众认可、支持、受益。要持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素质提升和日常管理,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工作,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州、县市政协联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在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