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谈感受话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启新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3:19:38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连日来,我州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履职思路,共话崭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简明扼要、提纲挈领,立意高远、鼓舞斗志,在充分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基础上,谈到了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为人民政协事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州政协常委、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崔雪波表示,作为一名州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将用心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出发点,把握好教育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推进教育、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聆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州政协常委、延吉泌尿肾病医院院长宋俊军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深入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基层、服务患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本职工作上作表率,在政协工作中有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协委员、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委员徐坤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扎实、重点清晰、方向明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政协工作非常重要、大有可为,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立足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主责主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筑牢边疆安全堡垒等方面,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展现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州政协委员、延吉市公园街道办事处文体站站长谢静表示,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