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4:18:42

  2月16日,全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工作交流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听取了州及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1207_副本.jpg
 
  会上,权贞子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理解。
 
  权贞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专心致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始终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确保调研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按照 “五联五促” 工作机制,加大与各县市政协的联动,努力将我州科技创新现状摸清,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符合延边发展实际的建议,使调研报告有用、可行,切实服务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不断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始终围绕全州重点工作,选准协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协商建言,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特色,组织委员服务届别群众,通过州政协“有事来商量”“委员工作站”“一委一品”等活动载体,引导组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办好群众身边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有问题有反映的渠道。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州政协将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两支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延边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州政协教科卫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