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致全体州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4:57:55

全体州政协委员:
 
  今年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第一次会议,以“用心谋发展,全力拼经济”和“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务实姿态,吹响了加快推动延边跨越赶超的冲锋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部署和要求,动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智慧与力量,现向州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促招商,勇当延边跨越赶超排头兵。当前,我州正处于“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把主要心思放在想发展、谋发展上来,把全部精力放在议经济、拼经济上来”已经成为全州上下的重要共识。我们委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锅碗瓢盆”,吃着碗里的、把住瓢里的、盯着盆里的、惦记着锅里的,“捻起”任何能够扩大产业项目、吸引外资注入的“头发丝”想法和机遇,提供信息、谋求新路,以决战之心助力赢得谋发展、拼经济“首胜”。

        二、扩大内需促消费,争当加速经济复苏推动者。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是激发我州市场主体创造力和活力的关键点。我们委员要根据自身需求,带头在本地消费,助力企业和经营户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参与消费券和促销活动的委员企业要认真履行经营者主体义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诚信的商品服务和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委员企业要审时度势,紧紧抓牢我州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密集优势,联合各方资源线上线下开展宣传、营销活动,构建稳定的合作机制,拉动实体经济快速回升。

        三、发挥优势实履职,争当促进经济发展践行者。我们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资源丰、渠道多的优势,广泛联系和发动国内外,特别是韩国等近地的“朋友圈”“商业链”“客户团”,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企业家委员要带头拓展国际化视野,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引领并培育更多的行业领军、专精特新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单位委员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持续推进本地特色、优势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不断增强项目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住延单位委员要立足本职,着力营造尊企、爱企、护企、助企浓厚氛围,当好项目和企业的“贴心人”,形成服务经济发展“一盘棋”的强大合力。

        四、用心用力集众智,当好高质量发展智囊团。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既是新时代延边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又是高新人才的“蓄水池”。全州政协组织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议政协商和“委员进基层”、“画出最大同心圆,助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活动,切实把政协的职能优势转化为助推全州经济发展的实际效能。全体委员要积极参与进来,一方面广泛听取、收集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办好为民实事;另一方面,多看、多学、多想,通过提交提案、会议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多谋务实之策,多建务实之言,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促进我州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

        五、同心同向凝共识,聚集更多拼经济、谋发展同行者。拼经济,归根结底拼的是人心、是人的信心信念,拼的是由此凝聚起来的勇气和奋斗精神。我们委员要自觉担负起宣传延边、推介延边的责任,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宣传我州优越的投资环境,介绍延边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发展变化,把我州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宣传出去,画出全州上下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最大“同心圆”,让各地各界更多地了解延边、走进延边、投资延边、发展延边。

        各位委员和同志们。发展铸就未来,履职彰显担当!让我们在中共延边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用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把履职答卷书写在助力延边跨越赶超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征程上。
 
 
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