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15:05:12

  2月7日,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夏友照代表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夏友照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党组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彻底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深刻、检视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到位、民主氛围浓厚,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夏友照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以理论上的坚定,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和示范引领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政治作用,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会后,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