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0:59

  1月29日,州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表彰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表彰_副本.jpg
 
  夏友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着力在开局上做文章,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注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州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善于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夯实研究之功。紧扣州委中心工作、政协年度重点议题,认真组织调查研究,通过联合调研、课题合作,形成调研整体合力,推动各项协商有序、高效进行。要积极探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协会议、调研和协商的方式方法,建立完善各项措施办法,明确目标方向,强化履职观念,落实规范要求,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组织决策部署,强化执行之力。聚焦主责主业,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建协商平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通过机关干部的带动,不断提高自身和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发展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凝聚团结之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政协党组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引领机关工作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全体机关干部要树立全局观念,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互相拾遗补缺,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机关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政协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