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09:50:31

  1月12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为州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及经济界别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DSC_0824_副本.jpg
 
  宣讲会上,马云骥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云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方针、新观点、新举措,学深悟透、吃透弄懂、入脑入心;要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事关经济领域的战略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一主线,精准把握,指导实践;要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事关政协方面的重要论述,突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马云骥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州“两会“的部署,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和兴边富民、稳边固边新征程,高质量谋划和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为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