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20:39:25

  1月4日,州政协主席康芳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济一组委员讨论,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她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有效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DSC_8215_副本.jpg
 
  讨论中,安国山、董振国、姜辉、史凯成等4位委员,围绕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从我州对外开放、矿泉水产业、项目建设、旅游业等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各抒己见提建议。康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共同探讨相关意见建议。她表示,各位委员发言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会后,委员可将发言内容以提案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州委、州政府和有关部门,为推动我州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康芳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一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康芳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和发展经济的科学化认识,加强经济理论学习,增强经济工作能力,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我州经济发展形势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绿美延吉”和“医美小镇”等重点工作任务献计出力、积极作为,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做到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共同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建设,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履职活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组织要通过走访委员和委员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政协组织建设成“委员之家”。要加强与省、县市政协联系,围绕重大调研课题开展联动调研,整合力量,汇聚智慧,进一步提高政协调研质量和建言水平。要加强委员履职情况管理与考核,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要通过广泛开展 “有事来商量”“五联五促”等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加快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