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3:49

  12月16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8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芳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党组会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委办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专委会委员大会发言准备情况汇报;听取了州政协委员岗位变动情况和州暨县市政协委员联审情况汇报;听取了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内容征集情况;调整了州政协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界群众中入脑入心,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凝聚思想共识,把州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思考研究,抓好谋篇布局。要把学习省、州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把任务要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阶段性特征结合起来,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州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全会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具体部署安排。要把务实抓好年度工作收官、系统谋划明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州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少而精、准而实、活而新的原则,科学确定明年工作的具体目标、思路、举措,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精心筹备十四届政协二次全会,确保会议圆满精彩,体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政协机关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