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聚焦二十大 委员谈感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09:32:39

  连日来,我州广大政协委员以不同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谋发展、话担当。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政协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延边州政协委员、延吉吉星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州政协委员、延边中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刚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委员履职和企业发展中,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州政协委员、吉林省正进供求世界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泉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委员职责和义务,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政事民情上传下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