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09:32:10

  11月2日,州政协主席康芳到龙井市智新镇工农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陪同调研。

DSC_0652_副本.jpg
 
  在工农村,康芳实地察看了该村排水沟项目和大米加工厂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乡村振兴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统筹规划,盘活优势资源,持续发展和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在脱贫户李桂淑家中,康芳与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及时关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积极主动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康芳还前往琵岩山温泉古村落,就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