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开展绿色转型、率先发展视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3:12:58

  10月18日至19日,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率人资环委部分委员组成视察组,前往珲春市和汪清县,围绕当地居民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情况、黄牛下山以及虎豹公园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实地视察。
 
夏主席视察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珲春林业局,现场观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珲春局“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中心,详细了解了视频监测系统建设情况及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分布、栖息地等。夏友照指出,要管好用好“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作用,提高监测水平和保护力度,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监测管理工作。
 
  在珲春林业局河山林场,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林场运营管理、绿色转型发展、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夏友照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人虎冲突”防范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快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预警和救济保障机制,确保广大园区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在汪清县虎豹公园入口社区,夏友照强调,要在以生态恢复为主要目标的基础上,协调与生态旅游发展的关系,要关注入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状况,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之间建立平衡关系和制约机制,从而形成互惠、稳定的一体化共生系统。
 
  在汪清县东光镇秋松村庆辉黄牛养殖场、汪清镇柳树河村肉牛养殖基地项目,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黄牛集中饲养小区建设情况。夏友照指出,要积极引导黄牛养殖户转型升级,由传统放牧、放养饲养方式向庭院饲养转变,大力推进黄牛集中饲养小区建设,科学完成“黄牛下山”。要不断完善产业链,推行“种、养、加、销”一体化经营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循环发展体系,为全州畜牧产业组织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发展做出示范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