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0:53:31

  10月27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芳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琦华,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云骥,副主席权贞子、夏友照、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DSC_062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斗奋进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为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高质量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州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和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要自觉把二十大精神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以省政协“吉思广益”品牌为统领,深化州政协“有事来商量”品牌建设,打造具有延边特色的典型案例。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优势,选择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前瞻性课题,广泛调研了解实情、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努力把学习贯彻活动变成推动政协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