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倾情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08:50:32

  近日,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汪清县春阳镇下大川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权贞子到包保村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权贞子详细了解了下大川村围绕“九个聚焦”落实防返贫监测、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包保帮扶等情况。权贞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委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为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优势作用,在得知村里存在卖粮难和文化长廊修缮难的问题后,州政协委员、延边中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刚第一时间与该村第一书记对接,洽谈稻米收购事宜,并视情况将下大川村作为公司种植基地,进行长期合作,为农户解决“卖粮难”问题。州政协委员、延边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成胜发挥资源优势,自费出资为该村修缮文化长廊,以实际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