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马云骥到包保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09:31:50

  10月18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到包保帮扶村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三合村,马云骥实地走访察看了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养老服务大院以及门球场地建设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DSC_0557_副本.jpg
 
  座谈会上,镇、村相关负责人就该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针对具体问题,马云骥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对接解决旅游景点项目建设、养老大院项目建设及门球场建设资金短缺等问题,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项目顺利落地。
 
  马云骥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理清思路、科学布局,精准谋划好产业项目,构建一二三全产业体系,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庭院经济,积极推广庭院特色种植、养殖,大力培育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切实管好用好项目资金,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保障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做好“人才文章”,落实落细人才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引导社会人才返乡创业,着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