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暨延吉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回头看”协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13:33:34

   10月18日,州暨延吉市政协召开“关于巩固发展延吉市创城成果的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协商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参加会议并讲话。


8989.jpg

 
  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延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近两年来延吉市深化创城工作有关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创建自愿服务平台、杜绝为迎检造成的资源浪费等问题踊跃发言,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协商交流。
 
  此次协商座谈会,是州市两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落实“五联五促”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面对面地沟通协商,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更好地为深化巩固创城成果积极建言献策。
 
  权贞子指出,巩固发展创城成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巩固发展创城成果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城市网格化、数字化管理,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主题宣传,深入开展“共建文明延吉,共享延吉文明”等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市民文明公约,倡导社会志愿服务,引导和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政协组织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完善、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内容主动开展调研视察、座谈协商、议政建言等履职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协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巩固发展创城成果提供政协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从我做起,当好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在巩固发展延吉市创城成果的实践中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