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4:22:59

  9月27日,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DSC_0489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全州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和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我州矿泉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延边州林下参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延边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延边引进韩国医美技术发展旅游产业情况的调研报告》《州政协与延吉市政协关于延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联合调研报告》《关于我州乡村文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州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上,牵头各项调研的副主席对调研报告进行了情况介绍。
 
  会议指出,州政协机关要统一思想,凝共识,集众智,汇众力,对全州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跟进监督。要进一步落实好“解难题渡难关增信心”走访委员企业工作,帮助委员企业协调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委员和企业坚定信心渡过当下难关。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在抓投资、促发展中体现委员价值、发挥应有作用,为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州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州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开展协商议政活动,高质量完成专题调研视察和专题协商等重点任务,真正把工作做精、做实、做细。要增强履职责任感,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中贡献政协力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总结今年工作经验成效的同时,认真分析短板弱项,不断挖掘特色亮点,研究好、谋划好明年协商计划。要总结好委员年度履职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提交好履职报告。要做好州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